新房装修我最爱榻榻米,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榻榻米最好呢?

2017-12-14

榻榻米,近几年凭借其强大的空间适应能力和超强储物能力,一跃成为设计界的新宠。在现代生活中,榻榻米也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无论是客厅、阳台还是卧室,只要我们愿意,都可以做上榻榻米。小编也是超级喜欢榻榻米的,在闲暇的下午,冲一杯咖啡,靠坐在榻榻米上,简直不要太安逸了,那么问题就来了,榻榻米要怎么选择才是最好的呢?

新房装修我最爱榻榻米,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榻榻米最好呢?

榻榻米似乎是一个拥有“变身超能力”的物品,哪里需要它就能在哪里出现。卧室做床,客厅做会客区,阳台做休闲区,可真的是无所不能。

榻榻米的尺寸没有特别严格的限制,一般高度在25cm到50cm之间。25cm适合小孩子玩耍和加放床垫,25cm以上适合直接当做床铺使用。30cm以下的榻榻米侧面只适合做抽屉储物设计。

在内部收纳尺寸设计上,一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分割空间。像储存衣物和储存被褥的空间就是不一样的。

虽然说榻榻米被称作“装修神器”,但它也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榻榻米安装时,也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能保证它功能的良好使用。

新房装修我最爱榻榻米,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榻榻米最好呢?

榻榻米基本都是木质的,所以它并不适合在十分潮湿的环境内安装。像一些四季都很潮湿的城市安装榻榻米的话,可能会使榻榻米更容易受潮发生变形和霉变生虫等;此外,在安装前还要做好防潮和防虫的工作,检查居室内的防水设计。

对于榻榻米的保养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日常保养一是雨季保养。

在平日使用榻榻米时我们要时常将榻榻米垫取下保证通风以使榻榻米保持干燥;同时,至少保证每半年阳光暴晒一次,内外都需要,防止霉变;在清洁污垢和味道时,一定要用干抹布擦拭,味道过大时,可通过将干橘子皮加水煮沸,冷却后过滤装进喷雾瓶内,喷在干抹布上擦拭,记住一定要用干抹布。

若遇到雨季,要经常用干抹布擦拭;天气稍微放晴就要打开窗户通风;同时最好能开空调除湿;不要给榻榻米上铺太多太厚的毛毯等,让榻榻么也能保持一定的呼吸;如果可以最好能用吸尘器定期仔细清扫榻榻米,防虫防霉。

新房装修我最爱榻榻米,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榻榻米最好呢?榻榻米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其用途多样,样式美观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平日也要注意保养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